高危險族群 適合投保還本型

更新日期:2007/10/09 09:25 記者:【陳欣文】

三十歲上班族的林小姐想買一百萬意外險保障,如今有年繳保費一千二百元、也有一萬二千元,但是前者繳了拿不回來,後者到期把每年所繳保費期滿都退還,她該選擇哪一種?林小姐若還有其他自律的投資計畫的話,買一般意外險就可以了。

還本型意外險簡單來說就是儲蓄險再加上意外險,再儲蓄險的利息拿去買意外險保障了,所以,還本型保費並不便宜。而到底哪些人適合捨一般意外險而去買還本型意外險呢?因此,還本型意外險適用那些在一般意外險中被拒保、有條件承保的族群或者是「月光族」不容易存錢的人。

通常意外險拒保都是因為投保人的工作性質屬於高危險等級,不論壽險或是產險公司不是拒保就是有條件承保,也因此造成這些族群在意外險保障的缺口,如今有了對於不同職業等級採一樣費率的還本型意外險,就成為機師、旅遊業等這些族群在買意外險時的首選。

至於一般內勤的工作人員,如果同時有意外險和儲蓄的需求,加上自己是無法有效有紀律透過投資理財存錢的話,就可以考慮還本型意外險,否則,每年用一、兩千元買足夠意外險,其他錢拿去投資,應該是比較有效率的理財計畫。

另外,民眾在檢視自己的壽險保障時候,不應把意外險算進去,反倒是在買意外險的時候要把已有的壽險額度計算進去,因為壽險是不論你是哪種情況下身故,都一定會理賠。

曾有位投保千萬意外險的醫生,以為自己可以走後可以留千萬元保險金給遺族,但未來若是他是因為疾病身故的話,意外險的部分是不會理賠的。

因此民眾投保意外險應該視自己本身工作或是平常從事休閒活動時候危險性來決定保額。若從統計數據上每年意外身故每萬人中不到五人來看,實在不需投保高額的意外險,加上近年來保險理賠爭議案件最常發生在意外險認定的情況下,民眾投保意外險時候應該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